王大伯家住杭州城北費家塘路的欣景苑,6幢3單元13樓。昨天凌晨2點多,王大伯尿急起床上廁所,迷迷糊糊中聞到了一股煙味,而且很濃,王大伯越想越不對,循著煙味一路尋找到了陽臺,頓時被嚇住了,“熊熊大火,還聽到有人在哭,喊救命、救命……我趕忙找電話打119,還沒打通,樓下就響起了消防車的聲音。”
  著火的是欣景苑6幢3單元1001室,當時室內住了表姊妹三戶人家,6口人。幸好消防及時趕到,6人全部被救,火災也沒有殃及其他鄰居。年紀最大的表姐、表姐夫燒傷嚴重,送往杭州筧橋醫院救治。截至記者發稿時,兩人還在重症監護室。
  根據消防和當事者的消息,火災原因初步判斷是由室內三輛正在充電的電瓶車引起,具體情況還在進一步調查。
  凌晨的火災,比電影還恐怖
  嚇壞了一片鄰居
  昨天上午,錢報記者來到事發現場,6幢3單元位於杭州費塘路小區大門口南側第一幢,一共有18層樓,事發樓層是10樓,能清楚地看到土黃色的樓面中間,有兩扇小窗戶長了兩撇“黑色的眉毛”。小區鄰居說,那就是著火房子的廚房跟衛生間窗戶。
  6幢3單元的電梯已被封閉,到了10樓後,聞到樓道里的焦煙味還沒有散去。1001室也被圍欄圍起來,禁止進入,看到大門有被撬開的痕跡。小區保安告訴記者,當時消防趕到時,由於1001室的大門已經打不開,最後是撬開的。
  鄰居們看到錢報記者,更是“炸開了鍋”。50多歲的王大伯告訴記者,昨天凌晨尿急上廁所,聞到一股煙味。“我就覺得煙味不對勁,像著火了。到了陽臺,打開窗戶一看,熊熊大火,還有人在喊救命。”王大伯趕忙打119,還沒打通,樓下就響起了消防車的聲音,“我把全家人都叫醒了,趕快跑到一樓,連電梯都沒敢坐。”
  劉女士住4幢,正對6幢的陽臺,她說:“我家裡有個小孫女,所以入睡不深。當時我是被火光嚇醒的,透過窗帘就能看到對面的大火。跟拍電影似的。”
  而住在6幢的其他人,好多都是被消防敲門叫醒,才知道10樓著火了,趕緊撤離了現場。消防一共疏散了10~18層住戶29人。
  三居室的毛坯屋租住了6人
  儲女士當時拿窗帘做繩子
  中午,錢報記者在杭州筧橋醫院住院部4樓ICU遇到了當事者儲女士。
  儲女士30多歲,目前是全職媽媽,有一個8歲的女兒。她說:“屋內住了6個人,是表姊妹關係,三室一廳的房子,120多平方,毛坯的。我、我老公、我女兒三個人住的是主卧;我表姐、表姐夫住的是次卧;最小的表妹20歲,一個人住的小房間。我們房子也快交付了,臨時過來過渡一下的。”
  “應該是客廳先著起來的,小表妹的小房間離客廳最近,最先聞到了煙味,喊了起來。”儲女士說,著火時,6個人都在睡覺,“我們打開房門,看到客廳里、走道里,全是濃煙了,還有明火,很嗆人。家裡的電也停了,我老公叫我不要出房間,帶著8歲的女兒躲在主卧的陽臺上。”
  記者瞭解到,當時發現火情後,小表妹躲在了自己小房間外的設備陽臺,儲女士一家則躲在了主卧陽臺。最後被消防援救,都沒有受傷。
  “主卧陽臺連著隔壁鄰居的陽臺,我們使勁喊叫,希望他們來救我們。我們還把窗帘撕下來,打結做成繩子,時刻準備撤離。”儲女士說。
  未脫離生命危險的表姐夫婦
  當時想從大門逃出去
  受傷的是住在次卧的表姐、表姐夫。儲女士的表姐姓馬,杭州人,40歲,在電信上班;表姐夫姓牟,湖北人,40歲,經營一家五金店。他們在著火後,穿過大廳想從大門逃出去。
  儲女士說:“客廳的火很大,緊挨著大門,根本靠近不了大門。而且那個門變形了,根本打不開。我們是聽見姐夫跟表姐在次卧喊,要通過次卧的窗戶,爬到主卧的陽臺來。他們爬過來的時候,已經看得出燒傷了。”
  筧橋醫院燒傷科馮醫生告訴記者,兩位傷者燒傷位置都集中在上半身,主要是頭面頸部,肩背部,以及兩上肢。兩人都有吸入性損傷。
  馮醫生說:“牟先生,相對輕一些,受傷面積約12%。馬女士,受傷面積約34%,特別是兩上肢燒傷厲害,之後需要做幾次手術。目前,兩人正在觀察當中,還沒有完全脫離生命危險。”
  初步判斷
  電瓶車充電引起火災
  是什麼原因導致火災?根據消防、當事者儲女士的描述,初步判斷最大可能的罪魁禍首是屋內三輛正在充電的電瓶車,加上屋內有大量的堆垛物(主要為鞋子、衣物等),火勢迅猛蔓延。
  儲女士的丈夫告訴記者,因為小區電瓶車經常丟,所以平時都把電瓶車開回家,1001家三輛電瓶車都是放在客廳充電的。“一般都是把充電器放在腳踏板上充電,晚上8點開始充電,然後到第二天一早去上班。”
  儲女士也說:“我只知道燒毀最嚴重的好像是一輛恆光牌電瓶車。這三輛電瓶車都買來一年多時間,平時也都是這麼充電的,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,或者說操作不當啊。” (感謝讀者朱先生報料)
  (原標題:夜裡一場大火,比電影還恐怖家裡6口人,有兩人未脫離生命危險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91ycxb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